妙云影春


《入戏》(一)
正文↓

(一)
〔李姻红〕
  我叫李姻红,在我还小的时候,爹娘是江苏昆山一带小有名气的昆剧伶人。我打娘胎出来,就听他们唱戏。
 
一年里爹娘总要跟着戏班子辗转各地,我跟着去,便见过了许多人。李如意就是其中一个。
 
他不知自己生在何方,在何处长大。那次他背着两件冬衣便到了这里。

爹娘有个戏班子。留他,只因为他唱得几句戏,又生得清秀,若好生栽培,将来成了角儿也不定。

他自道无名无姓。
 
“那你便随了我家姓李,叫李如意,可好?”“好。”他垂头,不知是高兴还是羞涩,红了脸。

像个姑娘。
 
从此以后,李如意便与我同吃,与我同姓,与我同住。
 
这便是李如意与我的结缘。

“李姻红,你可要好好对如意弟弟。”“知道了,娘你放心,我定要好好对他的。”

over:
靳然/拙笔。

兄弟,弟弟攻哥哥受。
哥哥:李姻红    弟弟:李如意
      
 ↓介绍一下,我老铁,也是我狗子。
@Panda君哟 ←李家小兄弟是她儿子,我干儿子。
 ↑这位画画,人设图催她

PS:

这章的作用主要是介绍,所以比较短,也写得比较白,后面就会步入正轨啦!
是第一次正式在乐乎发文哟,希望不要被吐槽得太惨!

这文讲的是两个小戏子的故事,预计写五章,希望不会超过我的预计吧。

酝酿了很久的文,查了很多资料,希望不会有很明显的知识性错误。自己也是戏曲爱好者,很希望写一些与之相关的东西。

小戏子人设加了人设图以后补发

评论(2)

热度(11)